close

  臺海網11月1日報道據臺灣東森電視臺網站報道,臺南崇明中學12名學生出現呼吸困難及手部抖動不停的怪癥狀,到目前為止還有學生住院中,原本外界懷疑是否食物中被攙入毒品或是咖啡因中毒,但經過化驗已經被排除,巴里島由於找不出病因,醫師懷疑不排除是受到驚嚇或是壓力才出現的“集體歇斯底裡症”。
  雖然事情發生8天了,但是崇明中學住院的女學生吊著點滴的債務整合手仍是抖個不停,只能勉強寫字,畫線條時不但歪斜還會抖動,身旁的人想強握著她的手讓她不要再抖,結果女學生換成手臂抖個不停。躺在病床上的女學生心裡也很著急,因為再過幾天就要上臺表演舞蹈,現在手抖成這樣怎演出?
  崇明中學學生上周五到昆山中學進行校外技藝課程,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下製作餐飲,但在喝下自製的紅茶後,12名學生出現呼吸困難和手抖的怪現象。原本懷疑是食物中被攙入毒品或是咖啡因作祟,但經過多天應該被人體代謝掉,而且化驗結果也排除,醫師懷疑禮服是可能是壓力或是驚嚇出現的“集體歇斯底裡症”。
  高雄凱旋醫院醫生周植強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說,“在團體聚會當中,有些人體質可能特別容易受到暗示而產生一些動作”,“學校裡面以前也聽說過,不過你說會持續那麼久,這個聚借錢會已經結束了,到一個禮拜以上的話,這種是很罕見的。”
  這種的集體歇斯底裡症好發在封閉的社團里,青少年及女性都是較易受感染的人,2012年紐約一所高中即洗碗機發生12名女學生集體抽蓄的情況。至於學生這次出現的“怪病”是否為一種集體心理狀況?有待進一步研究。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南12名中學生抽蓄手抖事發8天原因依舊是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