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11月16日訊 昨今兩日,來自粵東西北15個地級市80多個縣(市、區)扶貧系統幹部,利用全省村級互助資金培訓班學習的機會,在省扶貧辦領導帶領下到翁源參觀考負債整合察村級互助資金實施管理情況。
  考察團一行12搜尋行銷0多人先後到翁源石寨村、粵台農業合作試驗區、松崗村、九仙村、仙南村等地,聽取彙報、現場參觀、查閱資料,實地瞭解翁源在村級互助資金項目運行形式及取得的成效。考察團通過二天的實地考察,認為翁源在村級互助資金操作管理中,到點到位,群眾受惠,效果明顯,發揮了很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值得向全省推廣,表示回去之後,要學習借鑒翁源的經驗做法,結合實際扎實推進好扶貧開發工作。
  據瞭解,翁源縣村級互助資金從2010年6月正式啟動實施以來,中央、省和縣級財政共投入400多萬元。截止目前,全縣已有5個鎮禮服19個村開展了互助資金試點工作,累計向279戶農戶借款230多萬元。在互助資金試點過程中,該縣始終堅持以貧困農戶為對象,逐漸探索出了一套“互助資金+專業合作社+農戶”的運行模式。互助資金的投放和運轉,為試點村壯大發展特色產業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緩解了貧困戶生產資金短缺問題,增強了農民自主參與、發展合作和誠實守信的意識。
  ?
  掃一掃建築設計,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羅豫 系統傢俱 (原標題:粵東西北15市扶貧系統幹部齊聚翁源“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