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新居,對年過8旬的父母來說,本是一件喜事,卻因為安裝電話的不順利增添了一些煩惱。日前,市民宋女士致電新聞熱線反映:年邁的父母希望安裝一部固定電話,卻被某通訊公司工作人房屋二胎員告知只有綁定寬帶才能安裝固話。
  據宋女士反映,父母一年前搬入新建好的綠地小區,兩位老人都已年過8旬,在老房子用慣了固定電話,搬入新居後也一直要求子女為其安裝一部固定電話。宋女士隨後到某通訊公司營業廳咨詢辦理固定電話的事宜,卻被工作人員告知,不能單獨安裝固話,只能與寬帶綁定後安裝,這讓宋女士不能理解,但是當時她也沒有繼續追問。在工作人員的推薦下,宋女士為父母安裝了一部無繩電話。但這部無繩電話拿回機車借款家後卻不能正常使用,打不出去也接聽不了電話,經該通訊公司工作人員上門檢測後才發現,父母居住的小區沒有信號,宋女士只好又取消了該項服務。
  宋女士隨後給老人購買了一部老人手機,但老人對這部手機卻不怎麼喜歡,“他們不習慣操作手機,我們教了很多次,他們還是經常按錯鍵,有時候接通了,又聽不見對方說什麼。老人也常念叨,還是希銀行利率望能安裝一部固話。”宋女士無奈地說,“父母年紀大了,我又不能一直待在他們身邊,老人遇到什麼問題,撥通一個電話,我也能及時趕到,現在經常聯繫不上,我也一直擔心著他們二老的生活。”
  記者隨後撥打該通訊公司客戶熱線咨詢,工作人員回答說固話需要綁定寬帶安裝可能是誤解,目前單獨安裝固定電話是可以的,但是成本較高,並不划算。該工作人員進一步解釋:“近年來電信設備加速更新換代,目前很多新建小區都已經實代償現光纖入戶,這樣可以方便提升網速。原有的電話線路已經取消了,固定電話也是要通過網線來接通的。如果單獨安裝固定電話,需要客戶自己購買價值500—600元的無線MODEM,並且支付安裝費208元,工作人員就可以為其安裝,該項業務需要客戶前往通訊公司營業廳申請。”
  宋女士表示,即使目前安裝固話成本較高不划算,但是為了方便老人,還是建築設計會考慮安裝的。隨著我們身邊獨居的老人們越來越多,宋女士希望隨著科技的發展,也能有更加方便、低廉的通訊設備來滿足老人的需求。(大江晚報 記者顧婭)標簽:固定電話 綁定寬帶 通訊公司編輯:唐娜  (原標題:蕪湖:安裝固定電話要綁定寬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