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渭南訊 (記者鄭晗 通訊員雷軍紅) 1月10日,合陽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參戰民警經過40多天的連續奮戰,偵破了“12·1”職業褐藻糖膠哪裡買流竄盜、銷古石獅案件。
  2013年12月1日,合陽縣百良鎮莘村街道城坡上一對清代石獅被盜。為此,警方成立了“12·1”專案組,對莘村必經之道的“小探頭”拍室內裝潢攝的視頻資料進行調取,查閱發案時段以及沿途的視頻截圖,獲取重要線索。
  經九份民宿偵查,在案發時段莘村主幹路段有一輛牌號冀ABJ1××的白色貨車和一輛車牌晉MRL2××的紅色奧拓小轎車先後進出,專案組初步鎖定作案人員系河北、山西人。民警利用該車的行車軌跡、交通違章信息等進行綜合分析、碰撞比對,確定情況屬實,最終確定河北邢台人郭某、山西稷山杜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隨後,專案組民警多次往返河北、山西,行程3000多公里,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一個至少由5人組成的職業流竄盜、銷古石獅犯罪團夥浮出水面抗癌食物。專案組民警在當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抓獲5名主要作案成員,並追回被盜的莘村清代石獅。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室內設計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查深挖之中。
  據瞭解,莘村現有兩對古石獅,一對位於村街道城坡處,一對位於村學校門口,每隻重達1噸,均建造於清代嘉慶年間,被縣政府列為重點文物保護對象。  (原標題:合陽被盜清代石獅已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