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任 琦 肖 意)市紀委五屆五次全體會議昨天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了中央紀委三次全固態硬碟會和省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部署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市委書記王榮出席會議並以案說紀,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以全面深化改革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強化紀律約束、強化改進作風、強化懲治腐敗,加快形成黨員幹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機制,堅定不移將“廉潔城市”建設引向深入,讓人民群眾進一步感受到“幹部作風在轉、腐敗現象在減、社會風氣在變”。
   市長許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白天、市政協主席王穗明等市幾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市紀委書記丘海主持SD記憶卡會議並代表市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王榮對過去一年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裝潢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對我市下一步的反腐倡廉工作,王榮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堅固態硬碟持改革創新,加快形成更加完善的反腐敗體制機制。既要完善反腐敗機構自身體制機制,也要完善反腐敗工作體制機制改革,堵塞一切可能出現的腐敗漏洞。二是嚴明組織紀律,使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進一步強化黨的意識、組織意識、紀律意識。
   三是深化作風建設,持之以恆抓好“四風”整治。各級各部門要狠抓作風建設不放鬆,尤其要註重以制度思維和法治辦法來推進作風建設,下大力氣整治收送“紅包”禮金,嚴查公款旅游、公款互相宴請、公款贈送節禮、高檔消費等行為;加快制定完善一批制度規定、地方法規,實現作風建設的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四是繼續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要把懲治腐敗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爭通過一個個案件的查處,打贏反腐敗鬥爭這場持久戰,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著力辦好五類重點案件,以懲治腐敗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五是狠抓責任落實,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台南餐飲設備局。各級黨委(黨組)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職責,對那些領導不力、不抓不管,導致不正之風滋長蔓延,或者出現嚴重腐敗問題的部門和單位,既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全會隨後召開第二次大會,審議並通過了市紀委五屆五次全會工作報告及全會決議。  (原標題:以法治辦法推進作風建設 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