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希均隱藏反統一 --高志仁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高希均隱藏反統一 --高志仁(作者為部落客,http://www.wretch.cc/blo 宜蘭民宿g/kotsijin)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9/today-o5.htm 遠見.天下 墾丁民宿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高希均表示,他於五月底在美國 史丹佛大學「美、中、台三邊關係」討論會上,提出《遠見》所做民調,呈現 日月潭民宿台灣人民的最新看法:42.5%維持現狀,26.2%贊成獨立,12.4%永 久維持現狀,10.5%贊成統一。因此,「廣義地說,五成五贊成現狀,二成六贊成獨 麻辣鍋立。」 高希均為了得出「近三分之二的民眾贊成維持現狀」這 「當前兩岸與三邊關係穩定根源」的結論,把「永久維持現狀」計入那「近三分之二」的「維持現狀 麻辣火鍋」族群(其實五成五和「三分之二」的六成七並不怎麼 「近」),而和二成六的「贊成獨立」做出區隔。 《遠見》民調裡的「贊成獨立」是合計所謂「急獨」與「緩獨」。「緩 火鍋吃到飽獨」是指「先維持現狀再走 向獨立」,而「永久維持現狀」就是不容台灣實質獨立現狀有所更動,這種堅定的姿態,難道不是「走向獨立」? 再看同一份民調,45.5%民眾贊成台灣終應獨立成為新國家 盤纏銀兩,比例超出了「贊成獨立」和「永久維持現狀」的加總,連那些主張「維持現狀」者都加入了「走向獨立」的行列了! 就高希均幫馬英九高呼的「不統、不獨、不武」口號而言,其自家《遠見》民調最為彰顯的,並不是其念茲在茲的「 金瓜石民宿不獨」,因為「民眾對於台灣是否終究應該獨立, 態度略顯分歧且持續呈現拉鋸」;也不是「不武」,因為53%贊成購買美國較佳防禦武器,較一年前增加五個百分點;最凸顯的是「不統」,因為66.4% 不贊成兩岸最後要統一,即使兩岸在經濟、政治、社會方面條件差不多 九份民宿時,仍有幾乎是相同比例的65.5%認為沒必要統一。《遠見》分析明確指出「台灣社會 對於兩岸未來是否終將統一,目前仍然維持高度穩定的集體共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清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