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越南媒體5日報道,4名越南鐵路公司管理人員因收受日本一家公司賄賂被捕。
  越南《前鋒報》當天在其網站上援引一些越南鐵路公司人員的話報道,4名涉案人員屬於項目管理部門,包括部門負責人陳國棟(音譯)。陳國棟參與首都河內市一項城市軌道建造項目,這一項目由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供資金援助。
  4人據信接受日本交通咨詢公司賄賂。共同社報道,日本調查人員先前懷疑日本交通咨詢公司賄賂外國官員。東京區公共檢察官辦公室派遣一個特別調查組,就向外國官員支付“回扣”問題問詢公司人員。
  一個獨立調查小組上月25日發佈一份報告,說日本交通咨詢公司在2009年至2014年期間共向越南、印度尼西亞和烏茲別克斯坦的項目管理人員支付156.7萬美元回扣,其中向越方人員支付64.6萬美元。
  (原標題:越南四名高管吃“回扣”遭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