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高新區與愛數軟件、快樂購等企業簽約。)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出席會議並致辭。)
  紅網專題:2014年湖南(上海)投資貿易洽談周
  紅網上海6月18日訊(特派記者 劉怡斌)今天上午,長沙高新區在上海舉行湖南(長沙)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環境推介會。推介會上,長沙高新區與愛數軟件、快樂購、海同科技、拓維-火溶、夏龍通信等企業簽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向出席會議的近100名申城移動互聯網企業高管發出邀請,“希望上海移動互聯網的精英們,能夠到長沙去闖一闖,到湖南創業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打造千億移動互聯網產業集群
  今年以來,湖南省政府、長沙市政府審時度勢,順勢而為,把發展移動互聯網產業當作戰略性新興產業給予重點扶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通過以移動互聯網軟件平臺為核心、以基於移動互聯網應用開發及服務為突破口,著力引進領軍企業和新興潛力企業,重點培育本地優勢企業,全面優化政策環境、產業園區載體環境和生態鏈互動環境。
  長沙高新區作為省、市重點支持的移動互聯網產業聚集區,緊跟省市佈局,制定了移動互聯網產業五年發展規劃,出台了配套政策,提出到2020年,打造形成移動互聯網企業過千家,從業人數逾5萬人,產業規模達千億元的移動互聯網產業集群,把長沙高新區建設成為“國內領先、特色鮮明”的移動互聯網應用服務產業園區。
  每年1億元專項資金扶持產業
  根據省市區文件精神,未來,長沙高新區將連續5年,每年劃撥1億元作為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專項資金,主要用於省、市移動互聯網產業政策中產業聚集區相關部分的配套落實,重大項目、重要企業(機構)的引進扶持與投資,產業聚集區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的支持、人才引進與激勵、企業(團隊)創新創業場地補助等。
  此外,長沙高新區還設立了移動互聯網產業投資公司,從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專項資金中,分期安排總規模3億元的投資資金,實行公司化、市場化、專業化運作,以參股方式吸引社會投資機構入駐麓谷,跟投為主、直投為輔,投資有發展潛力的移動互聯網創新創業企業及團隊。
  扶持力度前所未有
  在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長沙高新區成功組織了湖南長沙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環境深圳、北京推介會、文博會推介等一系列活動,營造了較好的發展氛圍。三次推介會成功簽約了58同城、金蝶移動、中清龍圖等21多家移動互聯網企業,截至5月底,已完成註冊83家,19家正在辦理工商登記手續,32個項目正在洽談。
  5月26日,長沙高新區舉行了湖南省移動互聯網產業集聚區授牌暨第一批專項資金政策兌現儀式。第一批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政策兌現包括省、市、區三級財政對58同城、善領、中清龍圖、金蝶、慧典、搜雲等20多個項目總計3000多萬元的補助,補助力度之大,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原標題:湖南打造移動互聯網產業窪地 力邀上海精英赴湘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