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消息青年是兩岸的希望和未來,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也是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近年來,兩岸關係取得一系列重大積極進展,維護了臺海地區和平,增進了兩岸同胞福祉,符合兩岸中國人共同願望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兩岸青年交流與融合為促進兩岸關係的整體發展作出了貢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搭起一座希望之橋。
  加強兩岸青年交流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因為“兩岸一家親,未來在青年。”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未來兩岸關係發展,要靠更多青年投身兩岸交流合作,為了共築中國夢,我們希望兩岸青年勇立潮頭,不斷增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讓每位青年深知,和平與發展是如今兩岸關係發展的主旋律,作為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力軍,兩岸青年應當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深入交流合作,增強互信,積累共識,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全面的發展與繁榮。
  加強兩岸青年交流確實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可以讓臺灣青年認識到兩岸和平發展得來不易,應該好好珍惜並加以維護。在過去,臺灣不少年輕人深受李扁執政時期的誤導,很多臺灣年輕人因為出生、教育的原因,對大陸不是很瞭解。如果兩岸擴大交流層面,豐富交流內容,讓更多臺灣年輕人能夠參與大陸的活動,加強溝通和對話,就能化解長期以來形成的隔閡與誤解,共同參與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創造更多價值。與此同時,兩岸青年因直接接觸所產生的血濃於水感情,必將認識到兩岸是一家,都是龍的傳人。
  加強兩岸青年交流確實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兩岸青年通過進一步加強交往,進一步擴大交流,加深感情,就能積累共識。因而說加強兩岸青年交流,可讓臺灣青年體認兩岸人民同文同種,血脈相連之事實。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未來兩岸關係發展,要靠更多青年投身兩岸交流合作,我們殷切希望兩岸青年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面對面溝通,心與心交流,不斷增進理解,加深信任,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共同擔當開拓兩岸關係前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未來在青年。兩岸的明天在召喚青年,兩岸的發展在成就青年。要當好這個生力軍,需要兩岸青年共同體認中華文化,融洽兩岸人民交往合作的同胞。當代的兩岸青年成長環境不同,文化認同的差異客觀存在。兩岸青年交流需要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同時應該看到,兩岸人民同根,兩岸文化同源,兩岸福祉相連。建立在這個認同之上,手相牽,情相連,兩岸青年的交流必將打開新的天地。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地域文化豐富多彩,歷史和現實已經證明,固守或簡單移植難以成就文化。正是中華文化的兼收並蓄,不斷揚棄,成就了其強大的生命力、感召力和表現力。我們堅信,兩岸青年必將成為人民共同福祉的建設者,為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註入強大的正能量,共築中國夢,去迎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兩岸共築中國夢未來在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