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1日訊馬英九近來在經濟界人士聚首的兩場峰會中都表示,將透過“進一步融入區域整合”及“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來推升臺灣經濟前進的力量。對此,臺灣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潘錫堂將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臺灣“進一步融入區域整合”,是不可能跳過大陸的。
  潘錫堂在文章說,一來大陸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全球最大貿易國,每年進口金額僅次於美國;二來競逐大陸市場,臺灣本就占有文化、語言、地理之利,豈能輕言捨棄?遺憾的是,部分人士基於政治因素或意識型態,反對與大陸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反對進一步洽簽貨貿協議,結果不但打擊了臺灣的產業出口,更嚴重遲滯臺灣的經濟成長。
  潘錫堂認為,臺灣經濟一定要融入區域經濟整合,才不致遭到被邊緣化,而兩岸關係的和緩,可將臺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之阻力轉化為助力。(具體內容見海峽導報)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潘錫堂:臺灣融入區域整合跳不過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