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嘉陵摩托的三輪摩托亮相博覽會。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雷鍵 攝
  67歲的摩旅人童嘉灼。
  重慶晨報記者 王秋思 報道
  昨日是第十三屆摩博會的開幕首日,來自於德國、美國、日本、法國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逾400家展商亮相,參展企業代表了中國摩托車行業80%的製造能力。
  然而記者發現,不少曾在重慶摩博會亮相的品牌大佬們卻未見身影,未能到達現場。豪車品牌如哈雷、杜卡迪、龐巴迪、比亞喬,再到本地品牌宗申、錢江等車商均未參展。
  “今年沒參展是一個品牌投放戰略問題,同時我們的新車也還沒到位。現在我們需要另一個平臺深化我們的用戶體驗。”哈雷重慶經銷商負責人鄧勇告訴記者,未來,根據哈雷品牌的需要也會重返展台。
  “這與市場形勢低迷無關,而是行業進入一個更健康的優勝劣汰的狀態。”中國汽車協會摩托車分會秘書長李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在摩托車行業紛紛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有新品、有競爭力就敢來參展展示。而如果沒有轉好,即便是再大的企業,也會受市場衝擊。
  今年形勢如何?一組數據便可以清晰的瞭解。“今年的豪車大貿車進口量有1萬台,去年不足6000台。我們預計2017年能夠達到3萬台。”李彬認為,今年高端的摩托車品牌還在逆市增長,然而國內品牌內銷板塊卻相對困難,這就迫使企業開始沉下來專註轉型,有了好產品再戰。
  人物>
  67歲摩旅人,一年一半時間在路上
  人物>
  今年的摩博會上,人氣最旺的是摩旅人群體。他們最小的只有18歲,最年長的67歲。童嘉灼便是最老資格的騎行手。
  “我不打麻將、不抽煙,就是喜歡摩托車。在家坐著感覺全身病痛,騎行上路整個人就活過來了。”童嘉灼說,2001年從自貢電業局退休時,身體一直不好,每年光是藥費都要花費三四千元,人也虛胖。“我一米八幾的個子,快200斤了。在家坐著感覺全身的病痛都發作,騎行上路整個人就活過來了。”2002年他開始退休騎行,一年365天里有一半的時間在路上。12年間,他已經先後換了7輛摩托車,但是身體卻越來越好。體重從97.5公斤減到了85公斤,腰圍從3尺減到了2.8尺。
  為了參加摩博會,童嘉灼從自貢駕駛銀鋼山地王,騎行10個小時來到重慶。童嘉灼笑著說,摩博會結束後他將前往雲南騎行一個月,退休生活可比上班還忙。  (原標題:摩博會開幕,哈雷杜卡迪等多位大佬缺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