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7日下午1時許,90後快遞員葛明洋在工作途中看到一名7歲男童不慎落水,立刻跳下水救人。不幸的是,他與男童雙雙遇難。
  救落水男童 不幸都遇難
  事發地點位於密雲縣水源路南側小南門農場附近的一個池塘內。目擊者李先生告訴記者,事發時,他聽到池塘邊傳來救命的聲音。只見一名男童不慎落水,還有兩名小孩大喊著救命。這時,快遞員葛明洋恰巧到附近單位送快遞。看到眼前一幕,葛明洋顧不上脫下衣服和鞋,立刻跳下水施救。但是,兩人都沒能上岸。
  葛明洋的叔叔告訴記者,葛明洋平時會游泳,因此他推測,當時估計是侄子太著急了,不慎發生了意外。
  生前最大心愿是參軍
  昨天下午,葛明洋的父母從河北鳳山鎮豐寧縣廟溝村來到了密雲。記者看到這一家人時,他們早已泣不成聲。“這孩子懂事,來北京前,還把家裡的重活都幹了,從不讓我們操心。”說起自己的兒子,母親淚流不止。
  葛明洋的母親說,兒子知道父母身體都不好,從小就很孝順。家裡有十幾畝地,大部分活兒都是兒子一個人承擔的,農閑的時候,兒子還會到縣裡去打工。此外,兒子還經常抽空去幫殘疾的叔叔幹活兒。
  “明洋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入伍當兵,但他再也沒機會了。”母親告訴記者,兒子小的時候,無論是在大街上,還是在電視里,每當看到軍人的身影,就像著了魔一樣,有時候還會模仿軍人的動作走路,他覺得很神氣。18歲那年,兒子曾經報名入伍,只可惜因為O型腿,最終還是遺憾地與軍旅生涯擦肩而過。
  生前還叮囑表姐吃藥
  “姐,你感冒了就別幹活兒了,你的活兒我替你幹了,記得吃藥。”葛明洋在京的表姐小鮑告訴記者,這是表弟臨終前對她的叮囑,沒想到竟成為了最後的訣別。
  “當時我接到弟弟出事的電話,我不相信是真的。”小鮑哽咽地說,表弟從小就很能吃苦,因為想多掙點錢,緩解家裡的困難。因此,兩個月前,經她介紹,表弟來到了申通快遞做了一名快遞員。事發當天下午,她接到民警電話,得知弟弟出事後,立刻騎上車,很快趕到了池塘邊。
  “當時到了池塘邊,我拼命地找表弟……真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不願意去相信。”小鮑說,看到表弟被打撈上來的一剎那,她昏倒了。醒來時,就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里了。
  將申請見義勇為稱號
  “挺好的孩子,雖然來的時間不長,但吃苦能幹。”談到葛明洋,申通快遞密雲站經理陳先生搖搖頭表示惋惜。據他介紹,兩個多月前,葛明洋來這裡工作,話雖不多,但為人朴實憨厚,工作踏踏實實。目前,申通公司正在幫助葛明洋家屬料理後事,一旦警方最終認定葛明洋為救人犧牲,公司將為葛明洋申請見義勇為稱號。
  本報記者 陳坦文並圖 J199  (原標題:快遞小伙勇救落水兒童不幸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hmlbidmjr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